52Hz黑白鲸鱼

三流摄影师📷,爱收集故事的人📖,爱旅游的倒霉人✈️,古城古村爱好者❤️,有点小偏执的收藏控🏆。
兴趣广泛,爱好较多。

© 52Hz黑白鲸鱼

Powered by LOFTER

养的花面朝太阳死了

猫躲回角落蜷缩。


突然就哼了这首歌,搬家半个月了,水电费还没交,押金也还没有退,前房东也有意思,外地打工人,攒够了钱买的学区房,为了孩子上学,之后也没住过,钥匙也只有一把,连窗台上有多肉都不知道。


开始的时候几个空盆里还只有一些杂草,夏天它们才冒头,从小不喜欢也不会养植物,怕它们会死,冬天一过果然才冒头的几株多肉都枯了,从此也没有再留意过。


搬完家打扫房间以后开窗透气,却发现了一窗台的小多肉…先是惊喜,然后听到了这首歌,这句歌词,当时傍晚的阳光晒着我,说不出的感觉。


但想起来,当时的感觉也会随之而来。


挺温暖的,挺好的。


搬到古街第一天,清晨被一只小玳瑁叫醒,第一次见却一点也不认生,门开了也不进屋很讲礼貌,讨了一碗猫粮,很开心的蹭了我半天,吃完便顺着另一处楼梯爬到房顶上,喵一声晒太阳去了。


抬头发现是在一个老院子里,绕到外面一看,不得了,还是一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啊。


租的房子在院子的西北角,新房东好人,不光租了个loft给我还附赠了院子。然后我修了半天的门锁…


英俊,我给那只小玳瑁取的名字,我第一只猫咪的名字,因为吃不惯瑞瑞和诺诺的猫粮,趁着双十一专门又买了一包猫粮,半个月下来胖了不少。


想起第一次和英俊相遇,看着它爬去晒太阳的样子,懒洋洋很惬意的样子,也蛮温暖的。


太阳,猫咪,植物,温暖。


评论
2021-11-27